想當年:東園街

如果有一條街區,附近都是西裝店和金飾店,雖然現況老舊又窄小,但它必定曾經風華過,例如東園街。

東園街上除了金飾店林立,還有打理舊式嫁妝的老店。從萬大路側進入,開端 則是老字號棒球強權東園國小,他們的驕傲很具象明顯,在人行道就看得到。

東園街有幾條重要鄰巷,位於路口的長泰街是其一。尤其是後段,年紀感覺比 東園街更老些,樹叢院落交陳,經過路人難窺全貌。

這塊基地面積非常小又畸零,地主仍堅持起了間屋子,還不止一樓。

巷弄裡保有的磚房與舊紋理(179 巷)。

長泰街與寶興街交口,重見天日的「窟仔頭水道」,見證台北的水文

回到東園街,往北走,相交的德昌街,是條雖窄但活動熱絡的小街。

街上品項眾多的包子點心老店。

這家店很有趣,雖然招牌寫著營業項目是建材,但看來另有收藏,偶爾擺出曬 曬太陽。

再回到東園街上,這處有應公及鑰匙店共用的空間,很有場所感。

小廟的後排有彎曲巷弄,很有機,但新建大樓的拆除線已步步進逼。

東園街 66 巷轉角的黑金店。

東園街附近的西裝店很多,而且還非主街是在巷子裡,另外也有修改旗袍的。

東園街 28 巷是條熱鬧的食街。東園街區周邊的街道路幅都不寬,卻都有各自的活力。

東園街往北接西園路,窄街盡頭卻出現一處不成比例的大綠地,一旁是高大的 公路總局,算是空間上的意外句點。

手感地圖

萬02

實地導覽影片

This Post Has 2 Comments

  1. I don’t think the title of your article matches the content lol. Just kidding, mainly because I had some doubts after reading the article.

發佈留言